鹤川游夏

另一个名字是少女鲤

『一握沙』
唐柔问:“这是谁啊。” 


叶修知道她问的是此刻正靠在自己肩头,裹得毛茸茸的不明生物。 


“沐沐。”他说,在确定没人看得到后,微微勾起嘴角。 


很多个醒来的晚上,恍惚间他都觉得自己还是那个不顾一切从生活中逃逸的少年。这种恍惚持续的时间很短,在他胡乱洗过脸后,整个世界又变得清晰而残酷起来。 回忆什么的,像有柔软皮毛的啮齿动物,在你接近它时,露出小小的尖牙。 


那时他总是觉得饿,这是他离家出走后不知如何面对的第一个困难,就像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未来一样。还没到夏天,走在街上,阳光很轻易地透过头顶的新绿照下来,形成某种稚嫩的斑驳。在沐橙眼里,哥哥和叶修年纪不相上下,但叶修知道,一年的时光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变化。 


身上灰色的T恤是苏沐秋的。离开家时,他没带什么衣服出来,借衣服穿,苏沐秋不介意,他也不介意。尺寸合适,但肩膀那里还是会塌下来,陷落成他心里小小的失落。一年之后,自己的肩膀会变宽,身体会变得结实么?


 站在小餐馆前,他想了想,少要了一个菜,多加了一份米饭。这样,大概能吃的更饱。


 一次又一次想起的,大概只有这么多了。 屏幕里的君莫笑安静地站着,红色的围巾顺着他感受不到的风飘动。沐橙给他们织过围巾,针脚不够密实,但已经足够温暖。第一条给了苏沐秋,第二条给了叶修,线不够了,就没有织第三条。


 苏沐秋抱怨:“为什么那家伙的比我的好,我才是你亲哥哥啊喂!” 


沐橙微微红着脸跳起来争辩:“你那个可是我织的第一条!不要就还给我!”


 他笑,除了荣耀之外,他们两人好像没什么专属的回忆,画面里每次都是三个人:他、苏沐秋,还有在好好念书的沐橙。他和苏沐秋的目标都是一样,那就是希望沐橙像一个普通而漂亮的女孩一样,过得好。 


有一次,他记不清时间、场合、空气的温度或是阳光投射的角度,身边的苏沐秋说:“我希望你也过得好。”


 “起床了。”他说。


 “几点啊?”靠在他肩头的沐橙嘟囔着问。


 “六点五十。”叶修看看显示器上的时间,“我要下班了,快起来,一起出去吃个早饭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